#820 中国市場のライフサイクルと成熟期の分析
市場のライフサイクルと成熟期の分析 市場にはライフサイクルがあり、「導入期」「成長期」「成熟期」「衰退期」と段階が進むにつれて、消費者の行動や企業戦略も大きく異なります。 導入期: ファッションに関心のある・・・
#819 《海外の事例》「世界基準で勝つ服」ファッション×国際ルール入門
世界基準で戦う服作り入門 こんにちは!今日はファッションビジネスと「国際ルール」のお話をします。服づくりって感性の世界…だけじゃないんです。最近では「ルールを知らないと売れない」時代になってきました。では、・・・
#818 個人が主役の新経済時代
今、世界で注目されているのが「クリエイターエコノミー」です。これは、個人の創造力を起点に、新たなビジネスや経済圏を生み出す動きのこと。かつては企業に所属して作品を発表していたクリエイターが、今では自分自身の・・・
#817 在世界舞台上活跃的毕业生们
这些是我亲自教授了四年市场营销学、经营管理学以及领导力课程的第一届学生。如今,他们已在日本国内外知名的服装企业就职,并在各地大放异彩。尽管曾经历新冠疫情那样艰难的时期,但每个人都努力坚持了下来,真的非常了不起。 &nbs・・・
#816 从艺术看价值创造的本质
艺术的价值如何决定?首先是“独一无二”的特质。一根贴在墙上的香蕉,制作方法人人会,但因为是名家之作,其背后的故事与意义赋予了它不可替代的附加价值。 再来是“无时间性”和“主观性”。部分艺术品随着时间升值,不仅因为作品本身・・・
#815 优秀提案的五个关键条件
大家好!今天我们来聊聊“优秀提案的必要条件”。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?有些提案一听就觉得精彩,而有些则信息丰富却无法打动人。为什么会这样?关键在于“必要条件”与“充分条件”的区别。 首先,必要条件是什么?那就是信息要整理清晰・・・